教学科研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记高楼镇中心小学数学组第八次教研发表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记高楼镇中心小学数学组第八次教研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19年12月19日,高楼镇中心小学数学组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八次教研活动。

第一节课由李洋洋老师执教《解决问题》。

本节课李老师联系一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学生熟悉的奖励小花的事例,首先帮助学生理解求总数要把已经去掉的部分和还剩下的部分合起来,为下面学习新知识做好准备。一年级学生对直观的事物容易理解,教师引导学生说一说图意,以此培养学生的数学语言。寻找题目给出的信息,并提醒学生注意用词,如原来、剩下等。通过画图,顺利地为学生建立了表象,感受知识的形成过程,明确式子的由来,教学效果良好。李老师语言亲切,并充分使用了肢体语言,时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课堂气氛非常好。

第二节课是由郑雯雯老师执教《搭配》。

本节课郑老师从小朋友忘记大门钥匙的密码引入课堂,让学生利用1和2组成一个两位数来揭开大门的钥匙,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初步接触利用数字组成一个数的可能性是多个的。接下去由第二道门的密码由1,2,3组成的两位数引入例题,并且这个两位数十位和个位都不一样。教师利用了一条主线贯穿全课堂,利用门锁密码,开始课堂,最后又用大锁的密码结束课堂。本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教学目标有效达成。

课后全体数学组老师齐聚大队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分享了对两位老师课堂的看法和建议。相信在此次活动中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

撰稿人:徐小春

2019.12.1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