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加强阅读指导促进有效阅读——记高楼镇中心小学语文教研活动发表时间:2019-11-28 分享到:

11月27日下午,为了加强教师对学生课外阅读指导的能力和专业素质,高楼镇中心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加强阅读指导,促进有效阅读”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探讨的是低段课外阅读。

    活动中,白丽蓉老师为语文组老师上一场跟着“绘本学写话”的示范课——《好饿的小蛇》。课上,白丽蓉老师教学内容组织有序,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清晰,体现了语文低段教学的趣味性。她的这堂绘本课,巧妙地引导孩子们对绘本发挥想象,用上表示颜色、形状等词语,从说句式到写句式,有梯度的教学,教学生把句子的意思表达更具体。并挖掘深度让孩子们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也能用这节课学到的方法


课后老师们对此课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浓厚,针对不足和阅读教学中的困惑,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予以建议,并对如何教好阅读,如何引导学生学会阅读,掌握阅读方法。如何找准教材的语用训练点,做到读练结合、读写结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